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湯姆˙等待


tomwaits500  

 

他就坐在那裡,黃昏的酒館一隅,昏暗燈光斜靠在窗外灑進的夕日餘暉,光線映出空氣中飄散的灰塵。那是個安靜、慵懶的老酒館。頂著一頭蓬髮、一件破皮衣、手裡的菸散播著眼前的迷濛;灌了口威士忌、娓娓訴說著他的故事。這就是Tom Waits的歌。

 

他玩很爵士的Sax、他彈很藍調的電吉他、還有那溫柔的鋼琴小曲,他有著對敲擊樂器實驗性的執迷;他來去於善變的曲風,不必刻意營造酒館的氛圍,因為他就來自酒館。如果這些還不足以形容Tom Waits,真正最能代表他的,就是那副破鑼般的嗓子。像是烈日下乾涸粗糙的劣地,被一袋砂礫緩緩拖行,那顆粒碰撞的張力;或是初開封的老酒,前覺苦澀而辛辣,後覺卻是深沉而濃郁。他喜歡流浪,遊走於各酒館間,浸淫在不同酒杯碰撞聲與各色各樣的酒客裡,對不同的人們吟唱自己的故事,也傾聽不同人們的故事。他就站在社會邊緣,描寫社會底下的一切。飄泊、愛情、生活、酒精、煩惱、旅行、價值......一顆包裹著平淡感覺的種籽,也能在他緩緩歌聲中被催生萌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m Waits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J的旅行沙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