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猶記得在店裡第一次將你握在手裡的時候,我就知道會是你,伴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旅程。我愛上了你迷人的28mm焦段、我愛上了極簡的定焦鏡、愛上了小巧體積與畫質的絕妙妥協。「我拍即我見」,完美符合攝影之於我的定義,像是難尋的知音。

然後,你開始陪著我上山下海,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國度,走入一群又一群的人群,在關鍵時刻從口袋出鞘,捕捉一瞬又一息的光影與表情。我喜歡一個人旅行,你就像是無聲的伴侶,和我一起體驗,紀錄我們眼中看到的一切。

六年過去了,從初入社會到發現初老症狀,這是段不算短的時光,而在相機成為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時代,六年更是極大的鴻溝,輕薄如iphone的畫素已迎頭趕上,內建軟體後製的發色甚至更為討喜。就算如此,每次出遠門,我依然堅持帶上你,我就是喜歡你眼裡獨有的韻味。直至有一天,你的電池開始枯竭,鏡頭內側也積累了難以磨滅的歷史痕跡,我想裡頭可能有杜拜的風沙、倫敦的細雨、甚或是西安的霧霾。日益擴散的天然暗角讓我不得不做好與你告別的準備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 伴侶 相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J的旅行沙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