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閱讀全文 ➜ 澎湖。落日八卦道


IMG_5697.jpg

向晚總是美麗。
我在太陽西斜的時分,來到與「天堂路」齊名的第二個新興秘境-八卦道。(參閱:澎湖。天堂之路)八卦道位於澎湖西嶼的赤馬村,這是一個很有古味的樸實小漁村。據說「赤馬」的由來可追溯至元朝末年,帝國覆亡之際,駐紮於澎湖的蒙古軍隊帶著馬匹撤離,在此處遇見前來接管的明軍,為了躲避攻擊,於是將所有的馬放上岸後加速逃離,明軍為了抓馬,便放棄追擊蒙古軍。此後,這裡就被稱做「緝馬」,演變成今日的「赤馬」。赤馬保存著許多舊建築,傳統的閩式老厝坐落在漁村靠海的小坡上,居高臨下,面朝大海,西嶼的海岸朝西,傍晚時分,老厝與落日便會相望,在灰牆白牆上鍍上一層淡淡的粉金。

IMG_5654.jpg

八卦道位於赤馬沙灘旁一岩岸地形,它的出現是一場意外。十多年前,政府在此處興建濱海步道結合海洋牧場,推動在地觀光,卻因環境評估不當、設施不堪風浪侵襲而廢止。如今一方面成為了破舊的廢墟,另一方面反而搖身變為新興的秘密景點。生命有太多無法預料,就連景點的命運也是一樣。

arrow
arrow

    張J的旅行沙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